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

投資的致勝關鍵 讓你的投資人生趨吉避凶的7件事

 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的本金都不大,因此若是使用存股的方式要讓本金翻倍,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因為在存股的同時,你的人生依然要進行,你可能會結婚、會買車、會買房、會有小孩....,這一些都需要開銷。因此投資的方式真的需要你自己細心思考,選擇一個自己合適的方法。

最不好的方式,就是聽消息再做投資,卻又不對消息做功課確認,在消息滿天飛的時代這方式真的很要不得。


















想一想你從小到大學習了16年才有一份工作獲得薪水,那麼你怎麼會覺得你拿錢投資不用任何學習、做功課,卻能有好的投資績效呢?


以下是我想分享投資最重要的致勝關鍵7件事


1.正確的選股邏輯:

不是聽到什麼,就準備買進。

2.選擇自己合適進場規劃:

散戶最大的壞習慣就是聽到什麼就靠感覺在買賣;正確的交易是規劃自己合適的進場條件,因此只有選股後進場條件又符合,選股才會變成持股。

3.選擇自己的出場條件:

這會依據自身的交易週期而有所不同;這和第二點一樣,散戶是靠感覺在交易,每次出場條件都不同;正確的交易是要有固定的出場條件與規劃,一樣根據交易週期或是達標方式。

4.掌握大盤的趨勢:

在對的趨勢下,做對的事,別跟趨勢對做。趨勢多就做多,趨勢空才能作空,千萬別覺得漲高了,就一直想做空。大盤在投資中佔有一部分的影響,因為大盤漲跌個2%,會連動7成的個股往同方向漲跌。

5.部位規模的控制:

投資前一定要記得,你是投資不是在賭博,所以投資不應該有All in這件事發生,正確的資金規模控制才不會讓你投資的精神壓力大,也不會因為極短線的方向不對而感到萬分緊張。

6.紀律的練習:

投資真的是在練習紀律,因為有好的紀律才能走的久。散戶的四大壞習慣就是,不看趨勢、不設停損、加碼攤平、凹單留倉。凹單的後果真的超級可怕,所有投資人都應該要引以為誡。

7.做你所看到的 不做你所猜測的:

很多投資人都喜歡預測結果,會去找市場上講的誰比較準。殊不知那些準的一段時間後就掛掉了。
就像很多投顧還在看外資的未平倉量整天在喊要小心囉!該減碼囉!結果是大盤一直漲。
我覺得投資跟人生一樣,做所看到的,不要整天在猜測會不會是?以後會...?,這些預測都沒有一個基準衡量點。


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,一起討論。

以上內容沒有任何買賣建議,純屬記錄個人交易心得。


右側欄位及下方欄位有工商服務 商品的連結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點擊購買。

有問題都可以詢問 。



  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內容,可以幫我並分享給身邊的朋友,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。
  •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,想借你的30秒google或FB登入,然後幫我拍手 Like 5次鼓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