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

20211001-大盤好殺ㄚ 大盤該如何規劃

     大陸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陷入財務危機,更傳出面臨破產,近期又傳出中國『能耗雙控』的大限電造成各地傳出停工及停產。

美國道瓊也在9/10出現頭頭低、底底低的空頭趨勢確認。而跟台股連動最相關的費半指數,在9月底也轉成空頭。


而台股早在八月中就出現了空頭趨勢的藍色線,後續反彈回升前高不過又續跌的綠色線,近日更連續下殺破近日前低的黃色線。

下方支撐就是觀察前波低點16248的位置K棒的變化,如果在這位置出現反彈遇壓又續跌,那麼近期就是可以偏空做,或是空手觀望。直到打底出現多頭趨勢。



觀察大盤週線在三角收斂型態中,今天收週線,似乎也表態方向了,原本以為會撐到雙十連假後,現在已經是跌破收斂型態。



回到日線圖來看可以更明現的看到今天收週線,沒出現支撐的K棒,反倒是直接慣破後續是退場空手觀望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

回到日線圖來看,短線的壓力可以看長黑中關到長黑高點區域(黃色區域),而短線支撐可以看長黑低點(綠色線),在往下就看前方帶量紅K低點(藍色線)。

原則上 下週一沒意外應該會是直接開高盤

而開高後遇到長黑中關會不會收紅K?

還是收長上影線呢?  尾盤再觀察自然就會知道有沒有機會反彈囉!

由乖離來看,大盤短線的乖離過大,因此出現止跌訊號機會是有的,止跌後又續跌還是反彈,國際局勢還是很重要的。




後續要觀察通澎、美國升息以及美股後續走勢,如果美股空方蓄勢,那麼台股要好真的很難。


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,一起討論。

以上內容沒有任何買賣建議,純屬記錄個人交易心得。


右側欄位及下方欄位有工商服務 商品的連結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點擊購買。

有問題都可以詢問 。



  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內容,可以幫我並分享給身邊的朋友,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。
  •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,想借你的30秒google或FB登入,然後幫我拍手 Like 5次鼓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