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

誰是航海王 航運後續怎麼看呢?

 航運類是今年相當熱門的話題之一,上市航運指數更一度高達401後開始下跌,高檔真的套了不少冤魂。

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人在關注航運類的呢?最近的新聞就有提到運價居高不下。

美西線每 FEU 價本周首度衝破 7000 美元關卡至 7019 美元,較上周大漲 289 美元,增幅 4.29%。

美東線也回升至 10623 美元,較上周大漲 196 美元,周漲幅 1.88%,顯示艙位仍是供不應求。


航運類從10月份落底後開始出現反彈,如下圖藍色的轉折線。

10月份落底後開始上漲,11/12回檔後出現底底高,但是還沒有頭頭高。

所以這邊航運已經上漲後進入盤整。

而黃色線是表示突破盤整,原則上上市的航運指數已經站上4條均線進入多方,從季線扣抵來看12月底之後會開始往下扣抵,這樣一來季線一定會快速翻揚。

因此在這邊進行佈局,我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位置,可以追蹤貨櫃三雄後續走勢。

用風險報酬比來看,也是一個很棒的位置,因為均線仍算糾結,跌破停損也算很近,

但是上方就如我一開始講的,一堆套牢量也是要注意的。



用上櫃航運指數來看,11/12是已經率先出現頭頭高底底高的多頭趨勢。

近期上櫃航運指數回檔後,會再挑戰11/18的前波高點,季線也將在12月中之後開始往下扣抵,很值得大家持續關注。



從上圖來看很明顯看出櫃買是領先加權先進入多頭趨勢,就整體指數來看亦是如此,因為櫃買已經提前創高。同時也創了歷史次高。

航運類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後續走勢。


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,一起討論。

以上內容沒有任何買賣建議,純屬記錄個人交易心得。


右側欄位及下方欄位有工商服務 商品與課程的連結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點擊購買。

有問題都可以詢問 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