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

2021 被動元件 族群 低檔起飛的 好位置

 在今年的5月底,觀察到國巨底部回檔漲了一段,來到前面的跳空缺口後,加入自己的口袋名單

同時我也觀察了整個被動元件族群,畢竟這個族群其實已經潛伏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在漲價題材中,其實這族群沒什麼漲到

因此真的應該好好觀察...觀察...



在五月份大幅回檔的過程中,其實很多個股都會出現『一種型態』

可以參考這篇文章

延伸閱讀: 2327國巨  回擋佈局 等待再攻


我覺得投資最有效率的方法,就是把錢投在最佳機會中...

以下是我觀察到的幾檔被動元件族群,其實操作手法就是同一套方式

賺錢的方式,就是方法簡單,重複操作。

致勝的關鍵在於『紀律』『部位規模控制』以及『進出場的規劃』


2327-國巨


在5月份的下殺後,沿著綠色的上升趨勢線,到左邊的跳空缺口回檔

回檔時,黃色是短線的下降破切

紅色框框是帶量的紅K棒過前一日高點

這個位置是一個不錯可以觀察的機會(我進場的位置)

唯一要注意的是左方的缺口以及上方有下彎的季線。


2375-凱美



短線上是一個上升三角的型態,在收斂末端可以觀察往上還是往下

紅色框框是一個帶量過前一日高點的紅K棒,而且同時站上季線

後續可以繼續觀察。


2428-興勤


短線型態走了一個上升三角
紅色框框除了帶量過前一日高點收短紅K棒,同時也做了突破


2456-奇力新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,缺口遇壓回檔後,紅色框框帶量過前一日高點收短紅K棒
要注意的地方是上方還有季線的反壓。


2472-立隆電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,缺口遇壓回檔後,紅色框框帶量過近幾日高點收短紅K棒

要注意左側有大量,以及季線的反壓


3090-日電貿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要注意

回檔後紅色框框是帶量過近幾日高點收短紅K棒,當下也是有遇到季線的反壓

但後續有突破站上




3221-台嘉碩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要注意

橫盤整理後紅色框框是帶量過近幾日高點收長紅K棒,同時站上季線




6173-信昌電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要注意

回檔後紅色框框是帶量過前一日高點收短紅K棒,當下也是有遇到季線的反壓

先突破綠色線的平台頸線後,後續再突破站上季線



6175-立敦


左側有一跳空缺口要注意

遇缺口回檔後紅色框框是帶量過前一日高點收短紅K棒,當下也是有遇到季線的反壓

先突破綠色線的平台頸線同時站上季線

黃色線是短期的上升趨勢線



6449-鈺邦


左側的大量黑K要注意

反彈遇到季線後,做了一次回檔,後續往上時仍要觀察反壓的季線能否站上

紅色框框是帶量過近幾日高點收紅K棒




以上是同族群選股的方式分享,但是進出場就看個人是如何規劃了

這邊把我自己的選股邏輯很清楚的用紅色框框標示出來,大家能參考參考

我覺得在被動元件這個族群因為已經沈寂了很長一段時間

大概要注意的都是左側有無大量壓力、缺口、季線等。



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,一起討論。

以上內容沒有任何買賣建議。


右側欄位及下方欄位有工商服務 商品的連結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點擊購買。

有問題都可以詢問


  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內容,可以幫我並分享給身邊的朋友,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。
  •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,想借你的30秒google或FB登入,然後幫我拍手 Like 5次鼓勵。

沒有留言: